React Redux 理解

初步对Redux的理解,进行一下总结

组成部分

views

组件可以分为两类,component-views controller-views

components-views

这个名字是我自己起的,这类组件职责如下:

  • 接受父组件(controller-views)的props做展示;
  • 调用父组件的方法(通过props传递的),改变数据,一般组件中的事件(比如点击事件),通过pros调用父组件的方法。

controller-views

顾名思义,这个view有控制器的功能,主要的作用如下:

  • 包含组装其他组件(component-views),通过props为其他组件提供数据;
  • 通过props.dispatch调用actions中的方法,处理业务逻辑;
  • 通过props为子组件提供方法,供子组件调用。
  • 需要通过react-redux connect方法进行包装,将state转换成props。

actions

为controller-vers提供语义化API,actions中的方法一般只是单纯的返回一个action对象,action约定有个type属性,用来让reducers区分什么样的操作。

reducers

一些纯函数,接受两个参数,原state数据和action,返回处理好的state,函数中药注意,不要直接改变形参的state,通过assign方法,重新创建一个state,然后返回新建并处理过的state。

官方文档

英文文档

中文文档